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粒粒皆感動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康:真是粒粒皆辛苦。

陸:感動到你?

康:當然,一個會議,令到日股大升超過300點,同時日圓大跌,不單推動港股顯著上升,所以不單港股的投資者,相信不少計劃遊日的香港人,亦會被感到。

陸:你真的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情。

康:其實沒有。我看到的,是日本央行宣布維持利率在-0.1%不變,並決定調整政策框架,引入量化質化寬鬆(QQE)的政策,相信這些事,師父你亦應該看到。

陸:有看到,亦知道新型QQE政策主要由兩部分組成:一、調節短端以及長端利率,將繼續購買日本國債直至10期國債收益率保持在0附近;二、擴大基礎貨幣水平直至CPI超越2%的目標,並且穩定在2%的上方。這表示日本央行的QE已沒有上限,所以日圓應該會進一步轉弱,並令全球的流動性有機會進一步增加。

儲局若不強硬 股市再迎升浪

康:故此,只要聯儲局會議不加息,同時會後聲明不太強硬,那麼全球股市應可迎接新的升浪,解除之前的威脅。

陸:那對於即將掛牌上市的中郵儲(01658)而言是好事。

康:不過公開招股部分,沒有原先預期般熱烈。

陸:不一定是壞事,這代表貨源已十分集中,而且要再一次強調,就是中郵儲的營運數據,尤其是壞帳的表現,遠較其他內銀股理想,所以就算中郵儲的估值較其他內銀股高,但其實較其他內銀股更合理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