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新玩黃金海岸 沿河道水上漂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秋天是最佳的出遊季節,除了看紅葉、摘果子,還有甚麼新玩法?不妨飛往南半球的黃金海岸,現時乘搭港航八個半小時就到,勝在夠方便。

潮流興立式泛舟

這玩意冒起不到十年,源於夏威夷,卻被澳洲人帶進亞太地區。是日跟隨Go Ride A Wave的教練們在Nerang River進行體驗,來到公園一角下水,時為春天河水仍冷,要上保暖衣下水去。立式泛舟其實是站着划艇,但工具並非艇而是一塊滑浪板。玩法是先跪着然後站起來,成功關鍵除要掌握到板心的位置,站起來時動作亦要夠快,執槳時要不時換邊,否則只會原位轉圈。

這天風和日麗,河上沒甚麼湧浪。教練採取了一帶一的方式,務求令每人都可成功學曉,很快人人都能站起來,名副其實是水上漂。划到較遠位置,順風時不太費力,誰知一陣強風來不及跪下,都被丟進河裏去,喝了幾口河水。教練指,基本上不懂游泳也可以玩,他們另有滑浪及獨木舟課程。

Go Ride A Wave

收費:HK$410起

查詢:1300-132-441或gorideawave.com.au

瘋狂無牌駕遊艇

來到Marina Mirage可以玩自駕遊艇,在遊艇碼頭見到負責人Duffy,然後一起登上一艘出海釣魚用的小艇出發。小艇乍看平平無奇,真章卻在開船後,寧靜而沒任何煙噴出,行駛得無聲無息。

駛離碼頭後,每人要輪流當船長,大家笑言無牌駕駛真的行嗎?Duffy拍拍心口說無問題。相比起在路面開車,自駕小艇確是安全,只要專心掌控好軚盤便可,但要做到這步也不太容易,事關水道並非沒障礙物,船隻外還有橋墩,而通過橋底則最棘手。Duffy見狀會出手控制軚盤,懂駕車的都會知道軚盤反應較快,但這艇似乎會慢半拍,故不能最後一秒才扭軚……Duffy指該艇是美國製造,操作簡單,這河道交通不算繁忙,所以沒船牌開船,也不成問題。

從Southport進入河道,這一帶是富豪聚居地,豪宅設計傾向簡約時尚,全高不過三層,每幢的共通點是各有私家遊艇碼頭,而遊艇就是他們的代步工具,連學校也為他們建碼頭,方便小孩上學。聽來很囂張,但這卻是他們的生活寫照。曾見到有一家人,於碼頭旁多建一個直升機坪,車庫還有一個大炮架呢!

Duffy Down Under

收費:一小時HK$981起

查詢:61-7-5532-6123或www.duffydownunder.com.au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