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內心關鍵字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每天上網工作,大家經常需要搜尋關鍵字,原來,想要改變生活,也是從搜尋內心的關鍵字開始。

前Google首席工程師陳一鳴先生,於2007年開始為同事設計一正念mindfulness課程,透過襌修和靜心,幫助大家提升情緒智商(EQ),紓緩壓力之餘並且可以訓練專注力,培養清澈平和的心靈特質去應付生活和工作上的種種挑戰,從而改變生命。

社企Green Monday最近創立了Mind Reset Institute,希望推廣綠色生活在實踐素食以外的另一重要元素——心靈的充實健康,並將於10月27至28日,把以上課程引入香港。

近年流行的正念教育,源自東方靜心的傳統,意指當下具意識的細心覺察,從鍛練洞察力與情緒管理中,喚醒人們內心潛在的力量。

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留心自己的情緒和呼吸,每天於適當時候花幾分鐘時間讓自己的腦袋放鬆一下,學會幽默,樂在生活,從正念修練中發掘更多樂觀、自信與喜悅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
欄名: 看透社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