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如果可以跟過去的自己說一句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如果可以跟過去的自己說一句話,你會說甚麼?

我一定對自己說:別擔心這麼多,你最遺憾的日子就是那些不停擔心卻甚麼也沒發生的日子。

如果有壞事發生,冷靜下來,深呼吸一口氣,逐一擊破就是了。如果連這樣也解決不了,就算之前想得再多,同樣是解決不了的。最困難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處理情緒。最壞的事情發生時,只要不受情緒過度影響,就能發揮自己正常的狀態。

如果理性上明白,卻還是在擔心,一定是對自己的能力有不切實際的期許:想扭轉一些明明是自己掌握以外的事、不願意承認世上的確存在着有心無力的事。

若不肯面對現實而令自己心情鬱悶,將來一定會大大地後悔,所以一定要提醒自己,是不是為了合理的事情在煩惱着。

如果覺得前路茫茫,沒有方向,那麼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享受這一刻所擁有的。不要和朋友比較,因為世上沒有一種經驗是完全相同的,是因為和別人不盡相同,才讓我們的人生如此獨特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