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字三個口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周一晚上,社交媒體人人話要買定萬里望,個個等看橫洲大封相連場好戲。下午五時特首忽然出招,強調自己主力做統籌,只做「高層次」、「方向性」的決定,而財爺負責的發展局、林鄭負責的運房局都在跨部門工作小組內;再者,有關橫洲發展的細節問題,更是由財爺任主席的督導委員會跟進。

此招一出,拖人落水之意圖昭然若揭,聞者無不竊竊私語。

但更峰迴路轉者在四小時後出現,財爺辦公室發言人在深夜發出五點回應,雖承認自己是工作小組成員,卻從未出席相關會議,又指督導委員會並無參與分期發展的決定云云。

然後,再過一小時,林鄭亦發稿作出澄清。

至此,網民無法不笑爆嘴,堂堂一個特別行政區領導班子,竟然一個團隊三把口,各自表述,各自卸膊,難看得叫人側目。

位高民望低那位明放箭,搞一拍兩散,我被圍剿,你也必不得舒泰。但平日甚得民心那人,又緣何在幾個小時之間,就決定討回清白比維持風度更重要,寧願抓破面皮都要取回話語權?而事實上,為了撇清責任,公然篤上司,以至承認自己有會不開,又真的上算嗎?

選戰甫開,勢必激鬥連場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