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全球大學排76 中大躍升62位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英國《泰晤士高等教育》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名,英牛津大學打破12年「傳統」,成為世界「一哥」;而亞洲大學仍以新加坡國立大學為首,但本港有6間大學入榜,其中5間更打入首200位,數目是亞洲之冠,中大更躍升了62位。

《泰晤士高等教育》(簡稱THE)公布第13屆世界大學排名,與去年比較首10名屬位置互換,惟世界一哥位置由英國牛津大學取代,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失落其12年霸位置屈居亞軍,而第3至10位排名與去年相同,惟第10位新增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與芝加哥大學分庭抗禮。

新加坡國立大學冠亞洲

亞洲區方面,亞洲一哥仍是新加坡國立大學,而本港則有6間院校入榜,其中5間更打入首200位,當中3間成為亞洲首十名之一,包括香港大學、香港科技大學以及首次加入亞洲十大的香港中文大學。

然而,香港大學的世界排名雖較去年上升一級至43位,但對比去年亞洲的位置卻下降,而科大則緊隨其後位列亞洲第6,世界排名卻躍升10級至49位。

THE編輯Phil Baty形容香港6間院校入榜是奇妙的事,入榜的院校數目是亞洲地區之冠,相信與本港院校表現改善有關,包括研究數目、及從中獲得的收益增加。

中大:繼續追求教研卓越

中大表示將繼續追求教研卓越,以提供優質教育為己任,貢獻香港、內地及鄰近地區;科大對排名由去年第59位上升至今年第49位感到鼓舞,大學將一如既往力臻完善,以提供優質教育及創新科研為己任。港大表示,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,將更進一步提升港大在國際間聲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