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馬雲獲委聯合國高官 史上首次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,受聯合國邀請,出任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青年創業和小企業特別顧問。這是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自1964年成立以來,首次聘請此類顧問,地位相當於聯合國秘書長助理。

內地傳媒報道,這個任命是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親自為馬雲簽發,該特別顧問相當於聯合國秘書長助理,有別於聯合國大使等虛職。這意味着,馬雲將成為正式的聯合國官員和全球公民。

助年輕創業人 參與全球貿易

任職後,馬雲將引領創新項目,令年輕的創業者和中小企業,得以更便捷地參與全球貿易。

聯合國將為馬雲頒發高層官員享有的聯合國紅色特別通行證,在國際通行上提供很多便利條件,包括在非國籍所在國擁有外交豁免權及在免簽證、快速通關、安檢等方面享有照顧。

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秘書長基圖伊(Mukhisa Kituyi)盛讚馬雲帶來了「有遠見的創業方式、對於學習的渴望以及一個更美好的世界」,將一同幫助在全球化進程中落後的團體。

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表示,馬雲理解如何去幫助中小企業,鼓勵創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