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鄭杏芬
高鄭杏芬

到西安睇秦俑歎溫泉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秦始皇陵兵馬俑是不少遊客到訪西安必到的景點,但兵馬俑位於西安近郊,若由市中心出發,一般需一小時車程。相信香港人出外旅遊時,都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,故入住與重要景點相鄰的酒店必定能令旅程生色不少。

坐落於驪山腳下的西安臨潼悅椿溫泉酒店(Angsana Xian Lintong Hotel),標榜只需10分鐘車程,便可抵達皇陵兵馬俑楊貴妃曾泡溫泉的華清池,而距離皇陵兵馬俑亦只是15分鐘車程。皇陵兵馬俑陣容龐大,一兵一馬都散發着磅礡氣勢,更可見秦朝盛世的歷史與文化。

西安不止記載着秦朝的面貌,更是展現唐朝風貌的舞台。甫抵達溫泉酒店,便發現大堂風格帶有盛唐感覺,大方得體之餘,不失寧謐優雅。旅客於酒店還可享用由日本著名溫泉設計師海老沢宏設計的溫泉,25個溫泉的風格和形態各異,但巧妙地與周遭環境渾然天成,構成獨特風景。我還體驗了以石榴為主題的特色Spa,養生美容之餘,同時可欣賞驪山的醉人景色和旖旎風光。

享受完酒店的設備和服務,我亦到了華清宮欣賞唐代歌舞表演,感受唐朝獨特的魅力和風韻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;資深、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
欄名: 專業「芬」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