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鄰家怪嚇》導演 黑澤清愛用作品嚇人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日本恐怖片大師黑澤清帶來懸疑新作《鄰家怪嚇》,今日在本港上映,導演早前來港接受本報專訪時鬼馬地表示:「很享受營造恐怖氣氛。」

《鄰家怪嚇》講述西島秀俊飾演的高倉幸一與愛妻康子搬到新居後,結識到行蹤怪異的鄰居西野,後來更發現對方與六年前一家三口失蹤懸案有關。導演黑澤清說:「日本發生過類似事件,某人入侵並控制該家庭,這種人頭腦精明,沒有良知、罪疚感。電影也反映了時下日本家庭典型關係,夫妻相愛,但某程度會有一種距離感,有事發生未必跟另一半說。」

提到電影揭示人心中黑暗面,讓人不寒而慄,他直言:「新片沒有任何血腥或殘暴畫面,但又引起觀眾猜想,花了不少心思在光影設計和聲音運用,來製造想像空間。其實今次拍完《鄰家怪嚇》發覺自己也頗喜歡這類型的作品,拍一些作品去嚇人。」

黑澤清不忘大讚實力派演員西島秀俊及香川照之這對黃金拍檔,說:「曾與西島合作,他在我印象中仍很年輕,想不到今次再度合作,他已經40歲了。男人要到某一個年紀才散發男人味,而西島的角色是要保護太太,他已具備保護家人的氣概。」

場地:尖沙咀凱悅酒店

撰文:慧君

攝影:Lego

編輯:林梓添

設計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