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屆《絲路電影節》星光熠熠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2

到西安參加第三屆《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》,擔任其中一個論壇的嘉賓,兼走開幕禮紅地氈。

明顯地,這個《絲路電影節》是為了配合習近平提出的「一帶一路」,負責的城市分別是西安和福州,因為一個是陸地絲路的起點,而福州,代表水路第一站。

主辦的除了官方之外,還有西安的曲江新區政府。我曾經因為拍電影的關係,常去西安,但卻已十多年未再踏足,令人訝異的是,曲江區發展得十分興旺,新的社區和環境規劃都讓人驚嘆,西影廠附近的大雁塔旅遊景點,加上新建的大唐芙蓉園,都極具規模,整體讓人有種大都會的感覺。

今屆《絲路電影節》請了成龍作印象大使,此外還有張靚穎、吳亦凡等人助力,據聞閉幕禮還包括黃曉明夫婦,以及姜文等,都會亮相!電影節會頒個傳媒榮譽獎,由黃建新任評審團主席,共有26部影片角逐,我相信,黃曉明百忙之中抽空畀面,由他做主角的《大唐玄奘》,其中最佳男演員一獎,已是他囊中之物了!

大陸電影獎愈辦愈多,其實和《絲路電影節》搶資源的還有相隔一天舉行的《金雞百花獎》,兩個獎搶明星出席,早已爭到頭崩額裂!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文雋 資深電影人
欄名: 2條半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