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特首夥財爺 今交代橫洲始末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港府高層就橫洲事件各有說法,特首梁振英、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與發展局及運房局局長,今將一同召開記者會「解畫」,梁振英更指願建立平台與各界商討,又點名邀請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參與。

梁振英昨重申,橫洲將分期興建1.7萬個公營房屋單位,有決心不受任何人、任何反對意見而放棄。梁振英前日指項目細節由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,被外界質疑拉財爺「落水」,梁昨否認政府各自為政,強調過去4年大家上下一心解決房屋供應問題。

曾樹和捲風波 「無與梁會面」

對梁邀請加入平台,朱凱迪稱,若成員名單是由梁決定則不會參與,認為應交由立法會跟進。朱昨聯同10多名非建制派議員,草擬6條問題要求梁在今日記者會前解答,包括誰人負責「拍板」減少興建單位等;並會於立法會復會時,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,了解事件的始末、紀錄文件、決策過程等。

捲入橫洲風波的屏山鄉委會主席曾樹和,昨再被問到有否就發展與政府「摸底」時,他表示沒有就項目與梁振英會面,又指自己支持政府建屋,但擔心大量人口湧入元朗,會影響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