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$5800 名古屋卡通奇遇記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長大成人,依然童心未泯,小時愛看卡通,興趣至今未變。若非朋友暑假從日本Cosplay Summit回來,實不知名古屋原來有這麼多的動漫、卡通好去處。今次提供5天使費約5,800元的行程,帶大家到被喻為名古屋「秋葉原」的大須街買玩具、上cosplay影樓,到女僕cafe一嘗手製蛋糕,喝拉花大師精心沖泡的彩繪卡通咖啡。你說這是宅?我說這是「見識」才對。

第1站:機場Pokemon Store 買限定比卡超

雖然Pokemon Go熱潮稍為緩和,但經過機場8月新開的Pokemon Store,亦禁不住興奮起來!店舖設在禁區外,精品方面以毛公仔為主,亦有卡通tee、文具、袋等,琳瑯滿目。必買此店限定版機師及空姐造型比卡超,落機即買可帶住佢周圍影相。

Pokemon Store

地址: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客運大樓4樓

第2站:大須動漫街 逛百年玩具館

名古屋的大須商店街,堪稱日本三大動漫聖地。(另外兩處,當然是東京秋葉原、大阪日本橋啦!)

全長約1,700米的街道,有千幾間食店、服裝店、玩具店等,其中「赤門通」一帶被喻為動漫重鎮,有百年玩具店だるまや、東海地區最大的扭蛋店Capsule House,以及海賊王主題cafe bar「Water 7」,行下、睇下起碼預番一日。

だるまや

地址:名古屋市中區大須2-18-41

營業時間:10am-7pm(星期三休息)

網址:www.darumaya-toys.com/

Capsule House大須店

地址:名古屋市中區大須3-31-18一番館ビル1F

營業時間:平日12nn-9pm,星期六、日10am-9pm

網址:www.Capsule-House.info/osu

第3站:最大Cosplay Studio 扮動漫主角(HK$228/50分鐘)

睇完咁多動漫產品,心裏蠢蠢欲動,怕醜又想試下玩cosplay,大須「OH!-STA」Studio幫到你!作為名古屋最大Cosplay Studio,提供課室、華麗客廳及廢墟等19個場景,還有小量cos服出租,配合道具,變身動漫主角無難度,可影輯珍藏過足癮。

OH!- STA

地址:名古屋市中區大須3-12-35Good Will EDM本店4樓A &5樓B

電話:+81(0)52-249-5457

營業時間:11am-9:30pm

收費:50分鐘Cosplay體驗約228港元(包cos服、攝影師及照片DVD)

網址:www.oh-sta.jp/

第4站:元祖女僕Cafe 歎可愛甜品(HK$42/手製蛋糕)

全日本第一間女僕cafe,源自東京秋葉原;不過女僕cafe招牌歡迎語句「歡迎回來,主人」,卻是由今次到訪的M's Melody發起,慢慢擴散至全國。這裏是全日本第三間女僕cafe,走的路綫和時興的「萌系」不一樣,主打正統英式風情,希望帶給客人幽靜感覺。

M's MELODY

地址:名古屋市中區大須3-12-35Good Will EDM本店4樓B

電話:+81(0)52-249-988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及五3pm-9pm,星期六、日及假日11am-9pm(星期二至四休息)

網址:www.ms-melody.com/

第5站:龍貓之家 重溫經典情節(HK$39/入場費)

由名古屋市中心搭50分鐘車來「愛‧地球博紀念公園」,目的是到訪《龍貓》裏主角草子和次子的屋企!建築由宮崎駿的長子宮崎吾朗監修,重現昭和30年代的日本民居,幾乎所有櫃桶、衣櫃都可打開,根據年代背景擺放相關物品,有如時光倒流。

愛‧地球博紀念公園

-草子和次子的家

地址:愛知縣長久手市茨ケ迴間乙1533-1

開放時間:平日10am-4:30pm,星期六、日及假日9:30am-4:30pm(逢星期一休息)

入場費:約39港元,建議網上預約(每日有14節參觀,每次30分鐘)

交通:乘電車至「藤が丘」站,轉乘東部丘陵綫Linimo至「愛地球博紀念公園」站,在「地球市民交通Center」搭免費接駁巴士至「日本庭園」站下車徒步2分鐘,到達接待處

網址:http://moricoro-park.com/shisetsu/satsukitomei/

第6站:委託拉花大師 泡獨特彩繪咖啡(HK$82/預約彩繪咖啡)

此家意大利餐館以手繪拉花(Latte Art)聞名,老闆是拉花大師,善於Latte上畫出各種圖案,作品除了海賊王、多啦A夢、麵包超人等動漫卡通人物,老闆亦會畫人像,全都栩栩如生!

如果你想畀個驚喜朋友或另一半,更可請店長為你繪製獨一無二的圖案,每杯收費為82港元,但一定要提早在網上預約呀!

Pizzeria Belcorno

地址:愛知縣一宮市住吉2丁目9-2

營業時間:11am-2pm、3-9pm(星期二休息)

交通:由JR名古屋駅乘搭東海道本線至「尾張一宮」駅下車,步行約20分鐘

網址:www.belcorno.jp/_latte_art/indexEng.html

撰文:茶、權

整理:周藹文

編輯:余運慶

設計:招潤洪

相片:nova、相關景點、iStock

匯率:全文已兌港元,100日圓兌7.6港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