矢志科學鑑證選英國Kent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覆Phoebe:明年考DSE,預計成績為5*5*55/5*44,選修生物、化學等,對負笈英國大學升讀科學鑑證有濃厚興趣,但修讀這個學科,化學比生物更重要,因為所有鑑證皆在實驗室進行,多為化學方面的實踐。只是提供科學鑑證本科課程的大學皆為二、三綫的英國大學,所以選修科只有5*44仍然可以考入。電郵提及的五所大學應以Kent大學最好,其次是Keele,Surrey以及Leicester在這個學科方面只是聊備一格,Coventry則是比了下去。

千萬別以為電視劇的科學鑑證場面是多姿多采,真正做科學鑑證,多在化驗室工作,抽取鑑證元素可能具厭惡性的成分,要考慮清楚。不過讀完鑑證,再讀法學,具備鑑證知識的法律專業人員相信未來在社會更有競爭力。倘DSE語文有不錯的成績,他日專門做這門的法證,比只做科學鑑證更有趣吧!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