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渡期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上周末王先生在公司OT的時候,突然感到心怦怦地跳,頭暈又眼花,被同事送到醫院去後,醫生說是心律不正,因工作壓力太大所致。

「只是過渡期,忙完這幾年,我要環遊世界,享受人生。」王先生堅定地說。

「你的過渡期好像已經過了許久,我兩年前已聽你說要退休。」我不禁舊事重提。

「等着吧!」「再撑着吧!」「很快就會捱過這個過渡期!」你有過這種想法嗎?當這樣的想法浮現,代表你的生命就因此遺落了一部分。

忙碌也是人生的部分,重點在於:你享受這份忙碌嗎?如果喜歡忙碌,就不妨繼續;如果討厭,你就應該想辦法去改變它,改變不了,至少也要改善一下。忙碌不是「過渡期」,而是我們生命其中一個珍貴的部分。

生命沒有過渡、也不能等待。奧修禪卡中的「Awareness」,提示着王先生,也提示着我們,應該用覺醒的心態,去努力過好人生的每一秒。

歡迎意見,可電郵:miumiu1207@yahoo.com.hk

撰文: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
欄名: Soul Ca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