藉美食建立友誼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近日刊登一篇關於兩位中加鄰居成為好友的故事,聞說文章刊登後也於網上瘋傳。

文章由81歲的加拿大籍婆婆Angie Morris撰寫。故事講述有一天,居住在隔壁龐然大宅的68歲中國新移民婆婆Wing,從女兒口中得知Morris的身體出了狀況,於是她開始為Morris烹調家鄉的健康菜,自此每天都準時把食物送到Morris府上,以表達對鄰居的關心。

兩位老人家雖然沒有共通語言,但靠着 iPad的協助,二人開始由討論食物是否太鹹、如何交還食物盒以至二人的家庭狀況。從未踏足過中國的Morris,更因此而學會了不少中文,包括「謝謝」二字。

聞說近年溫哥華因新移民湧入的關係,令樓價長期處於急升狀態,現時當地房地產已成為全球第三昂貴,僅次於香港及悉尼。像Wing居住的龐然大宅是近年地產商的「傑作」。

Morris與Wing的友誼,未必能消除當地居民與新移民之間的各種衝突,以及文化差異,但簡單的故事,反映不論膚色與國籍,不管是難民還是富有一族,同樣分享着簡單的願望,那就是希望以愛待人,為家人及鄰居尋求健康、安穩的生活。

這也是聯繫人與人之間感情的最基本原則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林嘉莉 愛貓、愛健康的藥界CEO
欄名: 人生嘉年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