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把時間都給你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想一個人證明愛你,與其叫他把命給你,不如叫他把時間給你。

他不要他的小命了,對你有甚麼好處呢?不過是浮誇的說辭,就好像宣稱「對你的愛比海更深」、「我可以為你摘星星一樣」,不過是說的一方自我滿足,一點意義也沒有。實際行動起來,展現愛的具體方法,只有為對方付出時間,別的都是次要。

誰陪你煲劇?誰在沒有心情時,仍陪你看衣服給你意見?誰在最後一刻通知下趕赴你的約會?誰明知你不會烹飪,還陪你做一頓情人節晚餐,然後還洗碗?誰只因為你心血來潮想拍一張天空的照片,便陪你攀山涉水?誰在可以睡晚一點的公眾假期,陪你的家人飲早茶?

不願陪伴,則說甚麼都沒用,也沒甚麼能補償得了。相愛是一幕幕記憶,這些記憶中需要兩人同時存在。

只要為所愛付出時間,小命也可以成就大愛。也許沒有太多噓寒問暖,也許因為累了有時靈魂好像飄到外太空去,也許偶然還會拌起嘴來,可是仍然走在對方身邊,仍然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時間,這比其他東西更重要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