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讓同事成為更好的人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早前和一個同事閒談,我問他對於這幾年合作有甚麼感受的時候,他說這幾年最大的得着,就是讓他成為一個更好的人。

同事的弦外之音,可能是指我沒有令他成為更富有的人,只讓他變好。無論如何,我視之為褒獎,所以心裏很感動。我一向認為企業領導人的責任並非只是為企業創造利潤,還應令其他人變得更好,令世界變得更好。

讓同事成為更好的人有兩個層面:第一是知人善用,讓同事發揮所長,讓他們從工作中找到滿足感和成就感。我的合夥人,本來就是獨當一面的人才,只要給予適當的自由和空間,不需要太多指導,便能使他們發揮得淋漓盡致。當然,我的角色也包括利用適當的資源,分擔他們不擅長或不喜歡的工作,讓他們更專注於熱愛而且得心應手的事情,便能有更大的成效。

第二個層面就是讓他們品格上變得更好。當然,同事們都已經是成年人了,說教已經沒有用,只能以身教去感化他們,以身作則去證明營商之道,不一定要不擇手段和你虞我詐,善良忠厚的企業也可以生存。

當然同事們都要生活、都要養家,如果令同事變得更好之餘,還能更富有的話,那便更美滿了,這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