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見文塔的餐廳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望見文塔的餐廳

《A Room With A View》,E. M. Foster 1908的作品。

1985年,英國Merchant-Ivory把這部作品製作成電影,中譯《翡冷翠之戀》。原意是有景的房間。景,對居住環境,對進食的餐廳,同樣重要、吸引。

住在天水圍的朋友說,本區終於有一所既好吃,布置裝潢又舒適,更可以隔窗望見屏山文物徑上重要古蹟「聚星樓」的餐廳,而且它就在天水圍的西鐵站旁,非常方便。所以,我們吃過平、靚、正的中飯後,晚上我再為另一位朋友生日訂房晚宴。

一所叫人親近、放心,甚至為食的餐廳,便是好餐廳。「泰聚」便是這樣一所好餐廳。

開業近兩年,好笑的是,我幾乎每天都經過,竟然先幫襯了他們後來開設、位於花墟的分店,才再品嘗吾鄉屏山文塔旁的元祖店。

未有天水圍之前,大家都叫四、五百年的古塔為文塔,供奉文曲星,擋北煞,庇護族人讀書聰明伶俐,功名高中。

有了天水圍之後,西鐵站下面的巴士站叫「聚星樓」,自有文物徑,官方刊物便將文塔正名為聚星樓。

直至昨天入內坐下,望着聚星樓,再望望菜牌,上書「泰聚」,忽爾明白,聚星樓旁的泰菜館。

啊,老家文物旁進食,吃來踏實!

餐廳所在的房子有段古,有空再與大眾分享。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