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新手媽媽餵母乳瞓着 初生B猝死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油麻地發生令人心痛意外,一名新手媽媽為未滿月B仔餵哺母乳期間倦極睡着,醒來時竟發現寶貝兒子全無知覺,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。警方不排除男嬰被壓到致窒息,相信事件無可疑。

猝死男嬰姓黃,出生僅26天,是父母的第一胎;其父親40歲,35歲鄭姓母親是澳門人,一家居於渡船街仁賢大廈一單位。男嬰出生時不足磅,需留院觀察,近日才由家人接回家裏。

消息稱,事發前男童的父親留在客廳,母親則在房間內疑以側臥姿勢餵哺母乳,但期間不堪睏倦睡着。至凌晨4時許,母親「紮醒」,竟見嬰兒全無知覺,大驚下立即報警。

稍後男嬰由救護車急送醫院搶救,可惜任憑醫護人員如何努力,都無法挽回這小生命。母親得悉噩耗後傷心欲絕,一直把寶貝仔生前所用的毛巾被抱在懷內,就像孩子沒有捨她而去。及後醫護人員讓她見兒子最後一面,她更拉着小手不捨得放開,淚如泉湧。

抱愛兒毛巾被不放

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,不排除嬰兒在母親睡着時被壓到,致窒息猝死。

資深陪月員指出,她不建議母親側臥餵哺母乳,因為母親一旦睡着有機會壓到嬰兒;如果母親因腰痛需要側臥餵奶,則必須有家人在旁陪伴。另外,母親照顧初生B壓力大,容易筋疲力竭,所以爸爸和其他家人應該盡力支援,讓她有更多時間休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