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爆炸犯未被監察 赴阿富汗後變孤僻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1

紐約及新澤西爆炸及發現炸彈案的疑犯拉哈米落網後,犯案動機仍未明。他曾多次往阿富汗及巴基斯坦,性格變得孤僻,但不在美國反恐監察名單上。

28歲的拉哈米在阿富汗出生,已入籍美國,他在曼哈頓切爾西23街及27街兩個放置炸彈現場出現,惟其中一壓力煲未有爆炸,警員於連接炸彈的手提電話發現有拉哈米照片,發出通緝令。林登市一酒吧東主周一早報警,指拉哈米在門口睡覺,警到場後與其駁火,最終把他拘捕。拉哈米被控企圖謀殺執法人員、二級非法管有武器等5罪。當局正調查他有無同謀,但相信當地不存在恐怖網絡。

拉哈米在2011年與巴基斯坦女子結婚,過去以探親理由多次往阿富汗及巴基斯坦,因此未有被列入反恐名單,亦未有證據顯示他曾接受軍事訓練及與任何恐怖組織有聯繫。拉哈米的好友指他四年前由阿富汗回美後變得嚴肅孤僻,開始穿穆斯林長袍及祈禱。

經營炸雞店 與鄰里警交惡

報道指,拉哈米與家人在所住的新澤西州伊麗莎白市亦臭名遠播,因為他們經營的炸雞店屢遭鄰里投訴,當中噪音問題更追溯至2008年,兼與警方交惡,拉哈米家人曾投訴遭歧視,表示有人罵他們「穆斯林應滾回家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