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疑似鎅褲黨再現 市民搭巴士險中招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「鎅褲黨」再殺入香港,有網民在fb群組上載兩張「鎅爛褲」相,稱前天在下午在黃埔花園巴士總站乘搭212號巴士,當時車上有很多空位,唯一名男子卻坐在他邊旁,還故意貼近。他警覺下即檢查放在褲後袋的銀包,期間還發現該男子將右手放在自己臀部,似有所行動,於是即用沒貴重品的袋放在兩人之間。不久後該男子疑見事敗,便下車離去,而事主到旺角下車時,才發現銀包雖未失,但後褲袋已被疑人以「閃電手」鎅開一個大洞,遂到警署備案。

另一名市民亦報稱在98D路綫九巴上,遇上兩名「鎅褲黨」,幸僅褲袋被割破,銀包保不失。

據悉,「鎅褲黨」在內地橫行,十多年前亦曾殺入香港,後遭警方重點打擊才銷聲匿迹。這次「鎅褲黨」再現,且非常「狼死」,網民皆議論紛紛,又呼籲大家乘車時要小心財物,不要只顧玩電話或睡覺。

根據警方資料,本港今年頭7個月共發生566宗俗稱「打荷包」的扒竊案,較去夫同期下降約一成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