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湯料包附「貓紙」 80後暖男為愛妻變煲湯專家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賣湯料包附「貓紙」 80後暖男為愛妻變煲湯專家

買餸煲湯已非師奶專利,現代暖男亦願意為家人下廚。有80後為太太產前產後煲靚湯,更啟發他開辦專售湯料包的零售店。現成湯料包除了方便忙碌的上班族外,更附有煲湯貼士,貫徹店主的暖男作風。

35歲麥浩晃(Kenny)婚後跟太太自組小家庭,兩公婆各有各忙,他見太太返工捱得辛苦,長期缺乏湯水滋潤,「愛妻號」的神經即被觸動。「有些店舖賣現成湯,雖然方便,但始終無在家煲的味道。」他笑言,讓家人飲住家湯,亦可感受到更多暖意。

Kenny的家族從事涼茶生意,他由細到大聽中醫親戚講養生經,於是決心「飲湯不求人」,太太懷孕前後,他每日為她煲湯調理身體。今年誕下兒子,太太坐月補身的湯水亦由他包辦。

一碗靚湯是家人的工作動力。「很多年輕雙職媽媽並非懶於煲湯,而是中式湯有多種材料,要執齊材料其實也很花時間。」他對此體會至深,遂啟發他創辦「煲湯」的湯料包品牌,數月前在大埔開實體店,另設fb網店,方便客人選購。

fb分享應節湯水

Kenny說:「實體店設在街市,方便年長及師奶客人,他們見到實物才有信心買。但上班族放工時街市多數已收檔,網購可迎合他們需要。」網店亦設送貨服務,買滿300元可送上門。實體店及網店每月營業額合共約10萬,網購客人中多屬80、90後。他亦貫徹暖男作風,每包湯料包附有「貓紙」,教客人煲湯步驟、需時及注意事項,還有查詢電話。

fb專頁成立4個月,吸引逾6,000粉絲,他不時分享煲湯影片及應節湯水。他亦會為客人解答問題增互動。「最多人問煲湯方法,材料可否加多或減少。我會作出調較,滿足他們的需要。」

攝影:冼偉倫

記者:翟秀娟

欄名: 新聞頭條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