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西西里島登陸 逛山城享人情味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西西里島面積25萬多平方公里,為地中海最大的島嶼,湛藍的海洋加青翠的山嶺,美得分明有致。乘搭郵輪停靠在東面的山城陶爾米納(Taormina),未上岸已可遠距離賞得山城之美。

陶城由一條大街Corso Umberto貫穿,走到底可見最大景點Teatro Greco古劇場。劇場建於半山腰,公元前三世紀由希臘人所建,後在羅馬時期被擴建,因此大都呈現羅馬建築風格,如舞台多條筆直柱子以及背後的拱門,部分柱子仍保留精美的大理石雕刻。最不可思議是半圓形座位區,坐在一角看舞台視野開闊,舞台背後更有埃特納火山以及修長的海岸綫,原來這裏也是綾瀨遙為某護膚品牌拍攝廣告的取景地。

一街貫穿教堂市集

整條Corso Umberto大街幾乎零名店,印象至深的小店是Ricami Veronica布藝店。門口坐了位車衣娘,每逢有人在店前駐足,她都會問你名字,然後即席用衣車繡出名字來,進店方知這店還會幫人縫製窗簾、衣服等。車衣娘性格爽朗,聊天期間推介吃沙甸魚、買扭扭意粉跟乾番茄,說都是這裏的特產。走到Piazza IX Aprile廣場,水池上方有周日手作市集Scie di Primavera,約十個攤檔賣的是精品,手工皂、地氈、包枕、皮帶、袖口鈕扣都有。而建於中世紀的教堂,是西西里島上少見的石教堂,糅合了中世紀的阿拉伯、哥德式及文藝復興風格,粉紅色柱子所用的大理石,正是產自於陶城本地。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