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澳大學錄取未必讀得上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覆Ruby Chan:今年DSE 355*5/55,計最佳五科為26分,聯招獲理大測量取錄,但感選錯科,假如再報聯招則要退學。是否有機會再藉今年的DSE成績入港大,難料,視乎甚麼學科,你只說選錯科,難以給你評估。電郵說的再報聯招的退學限期不確,聯招對於退學的申請人有些少彈性,你月初來的電郵所說的限期應是退學的限期吧,而非聯招。

覆Karen L:你在十月將完成一項相關的食品製作文憑課程,屬於資歷架構的三級級別,應是相當於基礎文憑課程。是否夠學歷升讀澳洲的二、三綫大學尚未可料,但可以嘗試,因你當年考DSE中英數皆只有1級,另只有通識較好有3級。相信澳洲二、三綫大學如Griffith就算取錄你,亦未必有能力讀上去,且IELTS基本上要6.0分,所以遑論澳洲八大之一Adelaide吧!所以澳洲Le Cordon Bleu應是不錯選擇,認為學費貴,可考慮奧地利的MODUL College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