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偉添
楊偉添

宜居城市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新加坡與香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,大家曾經都是亞洲四小龍之一。跟香港一樣,新加坡並沒有甚麼天然資源,能夠躋身世界有影響力的經濟國家城市,去年離世的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居功至偉。

雖然在經濟上擁有驕人的成績,但新加坡亦不能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氣候變化中獨善其身。執政黨從開國至今,一直面對不少經濟發展的挑戰,但是能夠在整體經濟發展中不斷嘗試新的模式,為經濟持續發展尋找適合的新方向。

新加坡的金融業是對GDP有重要貢獻的行業。此外,工業與新科技產業的發展,亦沒有因為金融業的重要性而遭到忽略。例如農耕地不足,他們就發展垂直的有機農耕,把農地使用率提高。

除了經濟多元化發展之外,新加坡的文化產業發展亦甚具可觀性。當地除了有設備良好的演奏廳之外(例如Esplanade濱海藝術中心),亦有不同的戶外場地,為各類型的文藝演出提供選擇。現有的文化建設如博物館跟畫廊等等,都可以看到設備與展品不斷的更新,為優質生活添加情趣。這些發展香港也可以借鏡。

撰文: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
欄名: 添情添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