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人生決勝分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人生決勝分

最近為一國際知名品牌的明日之星作領袖培訓,分享如何逆流而上。我也曾經歷這個階段,所以很明白他們所面對的挑戰。現在回想事業上好幾個決定性的階段,幸好我都把握了機遇,成為不同機構最年輕的CEO。美國畢業回港後,加入全球三大的奧美廣告公司,內裏高手雲集,要突圍而出惟有找出自己獨特之處,就是運用創意舉辦全港首個迷你演唱會,由葉蒨文及Beyond表演,同時推廣商品,結果產品賣個滿堂紅。想不到今天迷你演唱會仍被不同品牌沿用作推廣,證明好的創意永不過時。

及至我升為客戶總監,又受到客戶賞識,獲邀請加入剛轉型的屈臣氏做市場經理。很可惜三年後,我的首位伯樂移民加拿大,為此我轉職到一間本地貿易公司,誰料這是一間黑店。那時我遇上人生第二位伯樂,就是Kalm's的老闆高太。

當時我只是一個業務總監,管理七人團隊,因非常喜愛Kalm's的禮品,故主動做了非常詳盡的計劃書,感動了高太,空降而成為他們最年輕的總經理。我於一年內將業務重整,令利潤升了三倍。三年內業務大幅增長,但亦面對另一個危機,就是老闆雖然信任我,但其他高層暗示我功高蓋主。那時剛好美泰兒請大中華總經理,我決定辭職,由本地公司進入跨國企業主管。這就是人生決勝分。故任何挑戰其實都是機遇,我們要有膽識與熱情。

A點之句:用膽識熱情 取得人生決勝分

Use courage & passion to win in life.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