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殺列車》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真是不容你不認out的。

中秋假期朋友約看電影,說看《屍殺列車》,姚鈴眉頭一皺:「吓?荷里活C級殺人片?」朋友齊聲大叫:「唔係唔知呀?韓國喪屍片呀!」

這麼一說,姚鈴反而捧腹大笑起來,半開玩笑道:「哈哈哈,韓國人也來湊喪屍熱鬧,倒算新鮮!要看要看。」朋友見姚鈴無厘正經,狠狠拋來一個白眼。

那知看罷,呆掉的是姚鈴。啊,竟那麼好看,真是上乘的娛樂片,緊張刺激處,每叫人屏息靜氣;但同時,角色塑造竟那麼用心,驚慄之餘,又細緻描繪人性,一向抗拒韓流的姚鈴,總算心悅誠服了。

真是有眼不識泰山,後來才知此片在港票房已直逼六千萬,是有史以來在香港最賣座的韓片。

曾幾何時,香港電影成功攻陷韓國巿場,聽說當年幾乎所有韓國人都會唱《當年情》。還有一說謂,看完《英雄本色》而無感觸的男人,根本不算男人!

但俱往矣,由上世紀末本世紀初的文化立國策略開始,韓國今天的軟實力已儼如亞洲龍頭,在在證明策略已取得重大勝利。

回頭看看香港我家,一切都在萎縮中,百廢待興,卻寸步難行。唉,愈想只有愈傷心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