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港男冰島車禍亡 過來人:當地天氣極端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港人到外地自駕遊再添意外!一名攝影發燒友早前與多名友人到冰島旅遊,於當地時間上周六深夜乘車到南部遊覽時,於路邊下車期間遭一輛途經車輛猛撞身亡。有曾到冰島自駕遊的港人指,冰島天氣極端、風大,出車前一定要查看相關資訊。

死者姓蔡,洋名CIRCLE,他出發前曾於本港機場候機室自拍,並上載fb留言:「到我喇,遺照一張!」豈料一語成讖。據悉,蔡本想到冰島拍攝北極光,惟未完成心願,已客死異鄉。

出發前留「遺照」 一語成讖

死者外甥女昨晨在其fb留言指多謝各位對舅舅的疼愛,又指正等待冰島警方出調查報告及死亡證才能辦後事。本港入境處指,已按死者家屬的意願,提供可行協助。

今年4月赴冰島環島自駕遊的國際漫遊協會資深會員Timothy指,港人缺乏風雪中駕駛經驗,加上當地天氣極端,以3至4月為例,雖屬春季,但天氣仍寒冷,即使南部無積雪,北部路面亦可能結冰,而當地即使天晴,風速亦可能相等於本港8號、10號風球的風力,有機會吹翻座駕,故出遊前要查看冰島網上交通和天氣資訊。

風速大如8號風球 突停車危險

他指,不少人自駕遊時愛隨時停車影相,惟冰島避車處較少,突然停車有危險,而冬季前往最好駕駛吉普車或四驅車等較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