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拍攝蛇類野外生態 港生揚威法國攝影賽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本港郊野的生態價值低?蛇類照片難登大雅之堂?香港大學生物學學院博士生Sam Yue卻結合以上兩種元素,於法國攝影大賽,在85個國家中突圍而出,贏得亞軍及榮譽獎,他冀以鏡頭介紹多樣性生態,讓大眾關注生態保育。

Sam於法國攝影大賽Prix de la Photographie贏得亞軍及榮譽獎的照片,是一系列4張以《蛇》為主題作品,分別拍攝婆羅洲「黑頭林蛇」及「綠瘦蛇」;台灣的「赤尾青竹絲」及香港的「青竹蛇」。以蛇為主題照片獲獎較罕見,加上首次參加攝影比賽便獲獎,Sam喜出望外。

加拿大長大的Sam,自小以電視節目《鱷魚先生》為偶像,羨慕他與動物為伍,因而拉近他與動物的距離。至兩年前,修讀港大生物科學學院博士課程,到婆羅洲、香港、台灣,踏足熱帶雨林及郊野進行研究,更自學攝影,為動物留倩影,如今已成為一名業餘生態攝影師,亦會「組團」在港生態遊。

自學攝影 首參賽即獲獎

Sam指,獲獎的香港「青竹蛇」在大潭郊野公園拍攝,「說明香港亦有豐富野外生態。」他希望透過拍攝動物照片,喚起大家對動物關注,去除誤解。他指,不少人害怕蛇及蛙等爬蟲及兩棲類動物,認為牠們滿身黏液且兇殘討厭,但當有機會在大自然觀察會發現牠們其實非常可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