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美東車站現可疑背囊 機械人拆彈突爆炸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美國繼紐約發生爆炸案後,東部新澤西州一火車站周日晚亦發現一個可疑背囊,證實內有5個裝置。拆彈機械人剪綫時突然爆炸,幸無人受傷。

當地警方於周日晚約9時半接到露宿者報案,指在伊利沙伯市火車站的一個垃圾桶發現一個可疑背囊,裏面裝着電綫及喉管。

拆彈專家在背囊內找到5個裝置,認為可能是一枚未引爆的炸彈,裝置無手提電話或電子計時裝置。拆彈機械人在周一凌晨剪綫時突然爆炸,幸無人受傷,暫未知裝置是否針對特定目標,抑或有人逃走時丟棄。受事件影響,列車服務受阻。

至於紐約切爾西區爆炸案,聯邦調查局於布魯克林區一條公路截查一輛汽車,並帶走5人問話,局方強調現時未有人被起訴。消息指已爆及未爆裝置都是用壓力煲製成,以手機作計時裝置,用聖誕燈飾引爆。

紐約爆炸案 通緝數小時即捕疑犯

警方昨公布紐約爆炸案疑犯圖片,為28歲阿富汗裔美國公民拉哈米,數小時後便成功拘捕疑犯歸案,消息指拘捕他前曾經駁火。紐約州長科莫昨改口,指最新資料顯示,事件可能是與外國有關的恐怖主義行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