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發緊夢?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你發緊夢?

1星期前

「做人如果無夢想,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呀?」

我總覺得這句話過分抬舉了夢想,詆毀了鹹魚。夢想只是做你發夢都想着的事,可以是唱歌跳舞,做教師、做打機王、做雜貨店主,可以是擁有幸福家庭;不一定要名成利就或改變世界,夢想可以很平凡、很簡單。所以鹹魚也可以是一道風景,曬着太陽,吹着海風,如果成為梅香級數,價格也不便宜,偶爾來一次鹹魚白菜也實在好好味。你夢想成為躍進龍門的鯉魚,那就努力吧,但別看輕鹹魚的付出和貢獻。子非鹹魚,焉知鹹魚之樂?

2天前

想當年唸中學的日子,我們都是傻更更一嚿飯,沒想過「那一天,我們會飛」。現在世界已變,連小學生都已經懂得實現自己的夢想。九龍塘小學的小朋友,自己組隊拍了短片《The Bigger Picture》,由劇本、導演到整隊crew都是小學生,剛在巴西贏了Panasonic「童眼看世界」環球錄像大賽的Grand Prix!嘩,太厲害了,當然,最重要的是學校師長的培育和啟發,找出學生的閃光點,一步一步讓他們發揮自己的潛力,實現了做夢也想着的事。

我們對香港的教育制度很失望,但其實仍然存在着有心人,當年的楊同學,有型有款反叛樣,誰想到會成為正氣斯文、有教育理想的楊校長?「藝術可以擴闊想像。」她說。即使小朋友們到頭來贏不到獎項,不做藝術家,人生已經變得更豐富有趣。(Facebook page︰The Bigger Picture)

2分鐘前

有些廣告人常問:「不做廣告做甚麼?」

我不知道答案。因為未入行時,我一心只想做廣告,集合了文字、影像、音樂一切我喜歡的元素;左託右問,千迴百轉,終於入到行了,實在太開心。如果夢想,是做夢也想着的事,那當年我已幸運地實現了這卑微的夢想。No complaints.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Esther Wong TBWA\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
欄名: @實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