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深2千網約車司機 曾涉毒犯重案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內地網約車監管備受關注。廣東深圳當局正制定網約車管理細則,最新數據顯示,深圳有逾3,700名網約車司機「不合格」,其中2,231人為在逃疑犯、或曾有毒品、重大刑事犯罪案底。

交通部本月推出新政,網約車走向合法化。深圳傳媒報道,深圳當局正制定網約車管理細則,不久後將正式出台。深圳市政協委員議事廳日前就網約車安全、數量、價格等議題進行討論,認為政府應監管網約車司機,避免留下安全隱患;但過度治理,亦可能令網約車市場供給大量減少。

多地現Uber「幽靈車」

深圳官方8月的數據顯示,全市網約車司機中,有2,231人身份異常,其中40人為全國在逃疑犯,758人有毒品案底,1,433人有全國重大刑事犯罪前科,1,479人的駕駛證狀態異常。另有6,170輛網約車狀態異常,其中664輛車已達到報廢標準。

另外,內地傳媒報道,中秋假期期間,內地多地驚現Uber(優步)「幽靈車」,其司機頭像照片詭異恐怖,接單後不聯繫乘客、也不來接送,但手機App卻迅速顯示行程已完成並自動扣除費用。

Uber方面回應,「幽靈車」是因司機刷單,將繼續打擊此類行為。乘客如遇到類似問題,可向客服人員反映,客服與技術部門核實情況後,會退還車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