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任梁之死

發佈時間: 2016/09/20

前幾天(16日)大陸男星喬任梁,被發現在上海家中死亡,警方通報,排除他殺!消息傳出,有人在網上亂傳,甚麼SM,甚麼濫藥,但很快,種種謠言停止,只剩下喬任梁是因為患了抑鬱症而輕生的說法。

香港觀眾對內地這種年輕偶像藝人當然陌生,他們也不需要刻意打開「海外」市場,有大陸就夠了!喬任梁出道於歌唱比賽,曾經是跳高冠軍,屬國家二級運動員,他在2007年參加東方衞視主辦的《加油好男兒》,與現在紅透半邊天的李易峰合稱「喬峰」組合,同屆的選手還有井柏然、張超、吳建飛、蒲巴甲等男星。

我去年監製的一部國產片《魔卡行動》,出品方請了喬任梁做男主角,所以和他算是認識,感覺上,他就是圈中人口中那種開朗、活潑、做事認真又敬業的大男孩。我記得電影首映那晚,他本來沒答應來,但最後一刻卻出現了,當時他的經理人抱歉地解釋,並透露了他患有抑鬱症這個信息,想不到,這個抑鬱症折磨着他,最終還是熬不過,讓他走上不歸路!

至於為甚麼他會有這種症狀,是甚麼原因造成,那是另一個話題了!在這裏,只希望他一路走好,大家亦不要對他的死因作第二次傷害!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文雋 資深電影人
欄名: 2條半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