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中郵儲值得中綫投資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9

近五年之新股集資王,相信非中國郵儲銀行(01658)莫屬,以上限價5.18元發行121億股計算,集資最多是627億元。中郵儲早年是中國基層的「中央銀行」,縣、鄉、偏遠市郊區域,差不多每人都有戶口,作支薪及收匯款,覆蓋率達中國98%之地區,個人客戶人數逾5億戶,是大得不能倒的銀行。

中郵儲招股價之預期市盈率接近6億,市帳率高於1倍,略高於一般內銀股。集團表示未來會把不低於一成的盈利用作派息之用,適合以收息為主的保守投資者。

中郵儲共有逾4萬個營業網站,包括了8,300个自營網點及逾31,000個代理網點,這個分布結構,若未來與現時潮流之網購及物流機構合作,不難成為另一個令人憧憬的商業契機。現階段已有六大中資基礎投資者認購了457億元股份,約佔總集資額的72至80%。早在2015年12月,集團已成功引入了瑞銀、摩根大通、中人壽、中電信、螞蟻金服、星展銀行等戰略投資者加入,實現了股權結構多元化,這對未來吸引其他機構性投資者,有積極幫助。筆者建議認購,作中綫持有!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