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轉校應退學重考DSE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9

覆羅太:兒子今年DSE成績為345*4/5*5*,以最佳五科計只有26分,聯招考不上理大放射及視光學絕不出奇,因為尚欠1-2分才有機會。現入了科大工程,倘沒有興趣,理應退學重考DSE,只是重考能增多1-2分不易,因你兩科選修科及數學已達5*,要拿5**不易。另語文及通識難一下子提升1級成績,也許提升1-2分尚有多少機會。要考物理治療,沒有29分難有機會,也因選考物理更處於劣勢。退學重考是可,但切忌期望過高。另合併成績沒有問題,理大應不扣分。

覆Carmen:他日有志當幼兒教師,是否必須入讀教育大學的本科學位課程倒也未必。既然你有興趣,理應一些基本資訊自己在網上搜查,不要甚麼都不搜查,而只來個電郵問諸如除教育大學外尚有甚麼院校提供相關課程、你又可以讀甚麼課程、以及課程內容等等。魯思不會答覆甚麼都不準備的學生,請搜查多些,才再來電郵問具體問題吧!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