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桃
沈桃

萌芽的光芒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9

音樂劇的難度比舞台劇高,在牢記台詞之餘,還要以歌唱形式表達情感,講求臨場發揮,以帶動觀眾的情緒。上周末與朋友一同欣賞《時光倒流香港地》音樂劇,當中角色全由中學生擔任。

故事講述主角小琳,偶然回到60年代的深水埗,與外婆一同經歷當時香港的艱辛歲月,透過「女飛俠」重塑「獅子山精神」,帶出不平則鳴、守望相助、鋤強扶弱的精神,寄望港人可以找到埋藏的「女飛俠」潛能。

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,舞台上的中學生,演出經驗不一定豐富,但從他們堅定的眼神和流暢的表演,足以證明他們準備充足,猶如專業演員在台上揮灑自如,可見小演員們為舞台夢付出了不少汗水。

舞台是體驗式教學,要感染觀眾,先要感染自己,投入故事才有好的發揮,演出學生對所帶出的信息及正能量必定有深切體會。

這個原創音樂劇由恒生銀行贊助,但受惠的人豈止台上那幾十位年輕人?台下每一位觀眾也受到正能量的感染,以這方式惠及群眾實乃可持續之法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
欄名: 中環蝴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