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特首辦:橫洲工作小組目標建1.7萬單位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9

橫洲發展爭議持續,政府日前證實曾就橫洲計劃成立由特首梁振英主持的工作小組,特首辦昨強調,小組計劃是以建1.7萬個公屋單位為目標。

日前有傳媒引述政府內部文件指,當局曾於2013年就橫洲計劃成立工作小組,由梁振英主持,小組曾兩度向地區領袖「摸底」,獲支持興建4,000個單位的第一期發展,反對涉及1.3萬個單位的第2、3期計劃。政府之後承認曾成立工作小組,並曾作非正式諮詢,強調房署職員是按一貫做法進行。特首辦昨再發聲明,強調工作小組上的橫洲計劃,是以興建1.7萬個公屋單位為目標,又指不會放棄每個增加土地供應的機會,包括利用棕地建屋。

候任議員稱文件證縮規模

28名非建制派候任立法會議員聯署,要求政府交代事件。其中,早前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會面的姚松炎指,與政府會面後確定橫洲項目沒有跟從相應規模發展的諮詢模式,又指:「有大量文件,包括區議會文件以至人證都清楚告訴我們,(橫洲計劃是)縮減規模。」

建制派方面,民建聯候任立法會議員張國鈞亦認為,政府應盡快出來澄清,又指若朱凱迪等人希望與民建聯合作,應盡快聯絡他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