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警搜壓力煲炸彈 曼哈頓爆炸29傷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9

美國紐約曼哈頓周六晚發生爆炸,29人受傷,警方又在附近發現另一個懷疑壓力煲炸彈。紐約州州長科莫稱是恐怖主義行為,但未有證據顯示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。

爆炸發生在周六晚約8時半,於切爾西區曼哈頓西23街一間盲人住宿中心對出路面,附近餐廳酒吧林立,造成至少29人傷,其中一人重傷。

執法人員指相信由一個放在垃圾箱內的簡易爆炸裝置造成,附近閉路電視片段顯示,爆炸發生一刻,店舖及汽車玻璃碎滿一地,民眾慌忙走避。

目擊者稱威力強大,比雷聲更強,民眾嚇得爭相走避及大聲尖叫,現場一片混亂。亦有餐廳食客指爆炸令整間餐廳震動,她聽到巨響並看到煙霧。有民眾當時走入地鐵站,也說感受到爆炸震動。

紐約市長:蓄意但非恐襲

警方之後在四條街外的27街,發現第二個爆炸裝置,是一個綁有手機及電綫的壓力煲,拆彈專家之後移除。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,相信疑犯有特定目標,暫無證據顯示與恐襲有關,重申紐約市沒接獲可靠恐襲綫報。紐約州州長科莫亦指未有證據顯示事件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。

爆炸地點附近有建築地盤,早前亦有報道引述調查人員指,不排除是工業用炸藥意外引爆。

在同日早上,新澤西州錫賽德柏克的海濱走廊,於一個慈善賽跑活動舉行前,一個被放在垃圾桶的鋼管炸彈爆炸,無人受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