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店兩月收支平衡 小情侶創業愛情麵包兼得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開店兩月收支平衡 小情侶創業愛情麵包兼得

「你要麵包定愛情?」元朗有間專賣無骨雞翼包的小店,兩位90後老闆卻兩者兼得。這對情侶創業,短短兩個月已收支平衡兼街知巷聞,雞翼包即叫即整,差不多日日售罄,午飯時間人流高峰期,更要等上一小時才食到好包。(原文刊於iMoney)

老闆陳學貽(Vincent)曾赴瑞士升學,修讀酒店管理,有數年西廚經驗,對煮食有濃厚興趣,最初因畢業後和女友文雅煥(Kay)聚少離多,為求「見多幾面」,決定一齊創業。以創新的無骨雞翼配獨門研發的意大利麵包做主打,雞翼包每日限售120個,每隻雞翼由人手拆骨,平均月賣3,500個。

Kay坦言,本身鍾意食雞翼,有天忽發奇想:「雞翼是每個家庭都有的餸菜,但點解無人用雞翼嚟夾麵包?」於是以無骨雞翼配以意大利Ciabatta麵包,成功俘虜不少食客。

店舖名叫「好包」(Couple & The Bao),就是一男一女加上好包,維繫這盤生意就是愛情和夢想。惟要找好包配雞翼絕對不容易,Kay說:「我們試過用不少港式包和雞翼作配搭,漢堡包、豬仔包等,但比較難食到雞翼的口感。」最後Vincent決定自家研製。

人手拆骨整包 耗時30小時

「起初我對麵包的認識無咁深,而意大利麵包有好多水份,比較難控制。」經過3至4個月反覆試練,不斷改良食譜,終研製到合適的麵包,「我們的麵包要前一日開始整,麵團要發酵24小時,整形後又要再發酵,需時較長。」由搓粉、發酵,到製成麵團,差不多需30小時,難怪限量發售。

有了好包,但精髓仍在雞翼。一個包內有3隻無骨雞翼,日售120個包,意味每日最少要拆360隻,Vincent坦言:「拆骨唔算好難,但比較費神,有時拆骨都會拆到好灰。」店舖暫只聘2位Part-time員工,大部分工作由他倆口子一腳踢,「我哋慳人工,減低成本。」

開舖後,兩人雖然日對夜對,但有時工作辛勞,難免語氣變重,亦因生意問題有爭拗,但Kay笑言:「只要食飽飯,就會無事。」

欄名: 新聞頭條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