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大市調整 分注買A股ETF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趁大市調整 分注買A股ETF

恒指昨日表現牛皮,微跌25點,收報23190點。在道指再跌逾250點下,港股未有再大幅下跌,加上成交縮減至590億元,有機會反映市場開始逐步消化沽壓,暫時維持今日繼續整固的看法。今明兩日滬股通都暫停,期望今日可不跌整固,下周一「北水」再開,可有買盤支持大市。

然而,憧憬歸憧憬,大市續跌,特別是昨日又由升轉跌,且正式失守23200點重要支持,在策略上較宜採取守勢,如昨文指,一、有利潤的已可考慮沽部分貨;二、做些少淡倉對沖持貨,特別有期權的個股可考慮。

對於大市今日最重要仍是看美股昨晚點行,假如不幸續跌應跌穿了周一的低位,而戰友更關鍵是看有無出長下影綫,美股在大跌後出長下影綫,很多時都是見短期底的訊號,雖然未必次次準,但參考度都頗高。

除了美股,要留意離岸人民幣拆息升高,或反映內地正出手打擊人民幣空頭,由於匯市正在開戰,要看價後情況會否放緩,甚至告一段落。始終人民幣匯價波動對股市會產生一定影響,匯市不定,股市要顯著走強實屬不易。

至於正面的因素有報道指,MSCI明晟宣布,將於本月底推出20隻新指數,旨在反映若將中國A股的5%部分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後,所帶來的潛在影響。如果想搵投資機會,其實可考慮趁低收集A股ETF作長綫持有。在現水平先買第一注,如上證跌至2800點入次注。第三注等跌後再上破2900點才入。

e-mail:hongshiyuen@gmail.com

Facebookpage︰www.facebook.com/hkmoneyclub

撰文: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、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(CFA)及認可財務策劃師(CFP)資格
欄名: 財智Money-Cl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