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中秋遊南丫島 $36自製檸檬蛋黃撻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位於香港南面的南丫島,因為形狀貌似「丫」形,因而得名。小島保存純樸民風,適逢人月兩團圓的中秋佳節,一於趁風球過後到榕樹灣與摯愛共享美食。小島上有主打素食的咖啡店,亦有特色甜品餅店,更有陶笛主題的Cafe,吃飽行山,然後在索罟灣乘船離島,一樂也。

1. $53豆腐芝士餅 Shelly Cake Express

「Shelly Cake Express」取名來自老闆娘Shelly,以自己名字為小店起名。Shelly熱愛大自然,十多年前便搬進南丫島,加上熱愛DIY甜品,最後便租下店舖,由文職轉為甜品店老闆娘,展開創業之路。

店內大小事務由Shelly親力親為,獨個兒撑起舖頭,總經歷過想放棄的時刻。她說:「其實開咗咁多年,自己一直堅持味道、堅持品質,但曾喺網上見到有人踩我嘅出品,當時真係好唔開心,覺得自己嘅堅持無得到欣賞。再者,近呢幾年,島上多咗唔同形式嘅咖啡店,雖然形式唔同,但始終競爭都大咗,我又得一個人做,無咩人Back up自己;不過,好在舖頭細,可以同客人溝通,從中知道大家需要,同埋得到鼓勵,先令我可以堅持落去。」

這裏的豆腐芝士餅,確實名不虛傳,筆者吃過不同豆腐芝士餅,但Shelly的出品,一啖入口,已吃出真功夫。吃完整件蛋糕,也不過膩,更有幸福的感覺。

Shelly Cake Express

地址:南丫島榕樹灣後街21號地下C舖

電話:9494 0755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︰9:00-19:30

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︰9:00-20:00

2. $88秘製黑椒汁大啡菇巨型漢堡餐 Lee Ocarina Cafe

「Lee Ocarina Cafe」由李文聰(阿Lee)陶笛老師建立,他在七年前搬進南丫島,直至兩年前才決定開一間以「陶笛」為主題的咖啡店,希望藉着小店推廣陶笛。陶笛予人一種「空靈」嫻靜的感覺,聽着陶笛奏出的樂曲,猶如走進山洞,音符在耳朵回響,精靈在耳邊細語,因此李文聰在咖啡店建立「寧靜」的規則,讓走進咖啡店的客人,都可欣賞陶笛聲音。

阿Lee說:「好多人都話Lee Ocarina Cafe嘅規矩好多,但我啲規矩係畀唔明白嘅人睇,明白自然覺得無問題,雖然生意難做,但我希望每個入到嚟嘅客人,都會得到寧靜,享受到有素質的服務。」阿Lee一家茹素,主張不殺生,餐廳亦以素食為主,他更報班學習沖咖啡、拉花等,採用南美的咖啡豆,將陶笛音樂與咖啡店的咖啡、美食互相配合,相輔相成。

Lee Ocarina Cafe

地址:南丫島榕樹灣大街45號

電話:9580 1680

營業時間:星期一、三至五11:00-18:00

星期六至日 11:00-21:30

3. $42 Stress Buster特飲 農舍

「農舍」由姚先生與哥哥兩兄弟共同經營,20多年前,哥哥一次機緣巧合,在Camping認識了「農舍」前身的老闆,兩人交換聯絡,直至半年後,老闆再找姚先生哥哥,最後兄弟二人從九龍搬到離島,就這樣成為南丫島人。「農舍」前身非以素食為主打,兄弟二人接手後,哥哥篤信佛教,而姚先生亦希望推廣「不殺生」與「環保」的概念,最後咖啡店改頭換面,以「素食」行先,「環保」緊隨其後,環環相扣,缺一不可。

姚先生說:「當初搬到離島,有些不習慣,但小時候爸爸在梅窩當老師,我和哥哥自始已熱愛大自然環境。南丫島做生意不太困難,而且島人都堅持環保概念,認同我哋嘅信念,令到島上的環境依舊能保存下來。」

除了有特色的素食,更有不同特飲,均由兩兄弟創作,寄語心思,特別是「Stress Buster」(向壓力說不),希望顧客飲過後可告別壓力,邊享受飲品,邊欣賞島上悠閒美景。

農舍

地址:南丫島榕樹灣大街26號地下

電話:2982 6934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二 5:30-18:00

星期三至日 5:30-22:00

撰文:唐蔚霖

攝影:林良明

編輯:余運慶

插畫:何樂、Human Ip

設計:大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