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貝爾格萊德水上遊 細賞綠色多瑙河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多瑙河是歐洲第二大河流,流經十個中、東歐國家。史特勞斯有首著名的《藍色多瑙河》圓舞曲,但多瑙河一定是藍色嗎?當多瑙河流經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時,已是中游,水色轉綠。觀賞多瑙河,可登上河畔堡壘或坐遊船,感受各有千秋,都猶如歷史風雲在你身旁起舞。

中東歐 分界綫

多瑙河(Danube River)與其支流薩瓦河(Sava River)將貝爾格萊德一分為三,以兩河為界,南面是舊城,北面是新城。古時站在老城區的河岸,面前兩河就是東歐與中歐的分界綫。

著名的貝爾格萊德堡壘(Belgrade Fortress)坐落於Kalemegdan Park內,是遊客必到之名勝。登上堡壘制高點,城牆下左面是薩瓦河,水色較黃;右邊是多瑙河,看真點已非上游的藍色,因流程中混入泥沙,水色帶綠。昔日堡壘現已成當地人休憩處,大家躺在草地曬太陽,偶爾有人在上面騎單車,黃昏遠眺新城,華燈初上景色更美。

Kalemegdan Park

地址:Terazije 3/V, Belgrade

網址:www.beogradskatvrdjava.co.rs

坐龜船 環島行

要近距離欣賞多瑙河,不妨來個遊船河。遊覽船中有一艘舊領航船Brod Kornjaca(貝爾格萊德烏龜船),顧名思義外形似龜,駕駛艙、觀景處全是玻璃窗,可環顧四方。遊覽船先拐個180度彎,駛入薩瓦河旁的多瑙河支流,兩河交匯處有個名為Great War Island的小島,是當地人夏秋兩季露營、水上活動的熱門地點。

河上空氣有種濕潤的感覺,近看深綠的水色,這真是貝爾格萊德多瑙河的本色。兩邊河岸都繫住不少浮動建築物,有些是夏季別墅,有些是餐廳,多瑙河與夏天,是當地人最享受的。繞島一圈再回到薩瓦河,遙望貝爾格萊德堡壘,扼守要津,氣勢不凡。

Brod Kornjaca(烏龜船)

收費:成人HK$56

網址:www.danuvije.com

編輯:余敏

設計:Sim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