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倒數階段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首屆「香港國際慈善及社企周」將於9月21日至27日舉行,一系列緊張的籌備工作現在已進入全面倒數階段。

整周的活動凝聚了全球的慈善家、社會企業推動者、學界專家以及政府代表,共同分享與探討國際間兼善、創效、利群的實踐經驗。

周內首先舉行的《國際慈善論壇》,聚焦城市社會議題,提供交流平台,分享慈善的影響,並讓本地的社福機構和企業進一步理解國際大型基金會的運作,有助他們開拓資源,共建美好城市。

周中踏入第九屆的《香港社企民間高峰會》,已成為不單是香港,也是亞洲推動社企跨界別合作的重要平台,今年將主打亞洲社會創新議題,希望共同為各地社會創造社會效益。

壓軸的《世界社企論壇》,是首次由香港主辦,主題為「利群新經濟」,共同研究社會企業如何發揮重塑經濟的作用與角色。

透過緊湊的一個星期,希望能向國際社會介紹香港社企模式,以及經驗的成功之處,也同時從中取經,以推動本地社企發展更好地邁向下一個里程碑。當中,期待着有你的參與同行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
欄名: 看透社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