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情人的中秋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中秋玩燈籠的小孩子當中,總夾雜着一對不在乎旁人目光的熱戀情侶,這是他們共度的第一個中秋節。

他們曾經也是玩燈籠的小孩之一,也許還狂野地煲過蠟。稍為長大了,也許忙着做功課,也許開始帶着一點反叛心,嫌棄像中秋這種傳統節日來,覺得對玩燈籠再沒興趣了,怎也沒想過,一旦戀愛了,忽然又覺得對這個團圓的節日有了不同的感受。

他們熱切地交換童年的回憶,爭論月餅要幾多個蛋黃才好吃,憶及對於貨真價實的紙燈籠而不要塑膠燈籠的堅持,訴說煲蠟的情景是多麼壯烈而危險。

他們一隻手牽着對方,另一隻手則提着燈籠,他們會做盡所有以前覺得老套突兀的事,只因為再老套,也是有特別意義的老套,有了對方,才發現有人想聽的回憶便是珍貴的回憶。

再過幾年,也許你們不會再記得那一晚的月亮,但你們會永遠記得一起過第一個中秋的快樂。還在一起的戀人,如果有相同感受,不如再次買個燈籠,牽手走在街上,在月色下再次感受一下誰陪你過一去不返的日子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