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難‧句號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局長簽錯公函賀錯人,一夜間瘀爆網絡,其錯之低級,其行為之騎呢,絕對攞命。人說此是關公災難,但姚鈴想話,不僅是關公或公關災難,承認吧,是結結棍棍的一個災難,好不好。

簽名的人固然責無旁貸。信是以閣下名義出的,難道你真的可以無所謂到一個地步,不理內容,閉上雙眼就快快樂樂把名字簽下去?沒想到可能有手民之誤?沒想到世上真有鬼揞眼?甚至沒想過有人恨你恨到想害死你?你總會眼尾瞄一瞄吧,很簡單,支票你會不會亂簽?

對,一定有人認為,位至局長,日理萬機,此等例行公事,自當有不少其位也真正不低的高級公務員代其把關,一簽幾十封信,莫非每封都要親自校對乎?局長亦不過是受害人矣,外人不必苛刻云云。

必須承認這是這一代高層的哀歌,連姚鈴也覺得無法解釋。總之,今時不同往日,只知手下中層的質素,可靠程度一日低似一日,十年前也許可以安心下放的事宜,今日總是提心吊膽,不得不瞻前顧後,彷彿幾十年後,宿命要你做番寫稿妹、校對妹。事實是,睇少一眼,立即出事。

因為怕瘀,吾人惟有接受現實,加倍努力。因為衰了,鬼同情你!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