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島矜貴榴槤月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半島矜貴榴槤月

中秋節快樂!西方諸節,從聖誕節開始,父親節、母親節、情人節普遍祝賀快樂,影響之下,冬至、過年、元宵、端午,甚至清明、重陽、七月十四與鬼同過的一應節日,都被祝快樂。中秋佳節,被祝福快樂更多。

過節前最後收到的月餅,是來自半島酒店的榴槤系列。過去打崩頭,爭到手軟才搶得到的嘉麟樓月餅,今非昔比,眼前月餅禮品小山中,不見嘉麟樓的出品。

自沾上小小飲食行業後,淺淺洞悉其中欲言又止的難處,千言萬語,無辜處處是這個行業苦不堪言的內傷。希望嘉麟樓重拾前勇,以半島獨一無二的矜貴之名,明年給我們帶回信心與試慾。半島出品好,香港名聲高;猶如香港國際機場、國泰/港龍航空、MTR、HSBC、TVB、文華東方、李嘉誠……都本來是香港優質品牌,國際馳名,如若出品稍微遜色,心怎不戚戚焉?

聽說半島榴槤月餅在上海被炒至800元人民幣一盒,朋友禮物到,即想試個究竟。

裝潢優雅不凡,矜貴內斂,不說吃,單看賣相,贏晒!

內容見仁見智,跟嘉麟樓被客戶鬧爆的月餅詬病相同,皮鬆,未打開個別包裝,透明膠袋內,見餅皮散開幾片。

我喜歡、上癮的榴槤月餅內容似榴槤糕。但家人認為不如吃榴槤糕?他們喜歡半島榴槤產品,非單不似榴槤糕,而且風格獨特,榴槤風味濃郁,又不減食月餅的滋味。

明年,期望半島月餅餅皮不再鬆散,蛋黃油潤不再乾旱,不論榴槤、還是蓮蓉都滑溜甜軟。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