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干擾港鐵售票機盜$8.8萬 男子被捕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港鐵20多個車站的售票機,遭人以蠱惑招干擾致「嘔錢」,損失8.8萬元。警方調查後昨拘捕一名涉案男子。

被捕男子姓梁,52歲,報稱無業,涉嫌盜竊仍被扣留。警方本月7日接獲港鐵報案,指有人從上月干擾多個車站售票機,致港鐵損失8.8萬元。警方調查後發現不法之徒活動範圍遍及廿多個車站,手法是用100元紙幣到售票機購票,期間用力拉住紙幣末端,令機器誤以為已收錢,再用力將紙幣拉出,既「收回成本」又獲車票和退回找贖。

警方經調查後根據車站「天眼」等資料,鎖定一名目標男子,昨午5時許在永樂街近上環港鐵站將之拘捕。港鐵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,公司有進行恒常監察,會留意個別車站售票機有否出現不尋常的交易紀錄,如果發現有問題,會轉交警方跟進;又稱已得悉警方拘捕一名疑犯,事件已轉交警方調查,港鐵不便評論。

港鐵部分售票機接受50元和100鈔票,但找贖不超過20元,即購票總金額達80元或以上,才接受100元紙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