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劍擊英雌為劉德華踏征途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港隊於里約熱內盧殘奧第六日賽事出戰田徑、硬地滾球及輪椅劍擊項目。陳蕊莊於輪椅劍擊女子B級重劍個人季軍賽勝出,擊敗德國劍手獲得銅牌。陳自幼患先天脊柱裂,因看過偶像劉德華飾演輪椅劍擊代表,因而展開習劍生涯。

陳蕊莊跟德國劍手Simone BRIESE-BAETKE在尾段打得緊湊,3度打成平手,最後陳以15比14,險勝對手,連續兩屆在該項目獲銅牌。

曾與丈夫雙劍合璧戰倫奧

33歲的陳蕊莊第4次出征殘奧,是劍擊隊大師姐。中學時她在學校看過輪椅劍擊示範表演後,對劍擊產生興趣。後來看過偶像劉德華於電影飾演前港隊輪椅劍擊代表張偉良參賽,覺得「好有型」,決心學習劍擊。

陳自幼患先天脊柱裂,下半身不能正常走路。10歲時因病情惡化,大腿的麒麟骱脫落,需進行手術固定骱位。惟手術失敗,從此要依靠輪椅行動。

陳的丈夫譚湜琛同為港隊輪椅劍擊代表,2012年兩人以情侶關係出戰倫敦殘奧。

當年劉德華為殘奧選手加油,更與兩人合照留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