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鄭杏芬
高鄭杏芬

閒適‧台北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說起台北,大部分港人的體驗總離不開品嘗台式美食、浸溫泉及逛夜市等。繁華的台北並不單調,穿過淡水老街,一撑輕舟,走到八里,別有天地。

與淡水遙遙相望的八里,很多年前是品嘗孔雀蛤的好地方,但食店現在都式微了。售賣台式小吃炸花枝丸、蝦卷、胡椒餅等小店,反而在渡船頭老街佔了一席位,沿河岸走下去便是八里文化公園,特別策劃了一個露營區域讓城市人偶爾出走。

一片翠綠的草地之上,並列着吸睛的泡泡球帳幕,透明的天花頂,晚上躺在帳幕下,就可以望到漫天星宿。走出帳幕,就是整潔的洗手間及浴室。我不禁感嘆露營變得這麼舒適,大概可以推動年輕一代學懂與大自然融為一體。記得年輕時候去露營,早上定會被熾熱的陽光曬醒,心想今次應該不例外,怎知帳幕內有冷氣,可以安心睡一覺。

一覺睡到天明,經典的台式便餐已經準備好,好客熱情的台灣人,絕不會待薄你的五臟。吃過早點,到附近散散步,迎面不少人騎着單車,走過一點就是十三行文化公園,小朋友在小丘上滑草,這樣閒適的台北真是初見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;資深、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
欄名: 專業「芬」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