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俄黑客侵反禁藥組織 揭放生美運動員

發佈時間: 2016/09/15

俄羅斯黑客組織入侵世界反禁藥組織數據庫,並公開美國部分運動員醫療檔案,揭發包括網壇威廉絲姊妹、里約奧運體操冠軍比莉絲均曾因醫療用途服禁藥,但最終獲「放生」。

名為「Fancy Bear」的黑客組織承認入侵反禁藥組織數據庫,稱發現有大量美國運動員藥檢結果呈陽性,但反禁藥組織並無公開或處分。他們首先會公開美國奧運隊資料,之後到其他國家。

被洩露4位女運動員包括網球運動員威廉絲姊妹、體操金牌得主「黑珍珠」比莉絲及女籃選手多恩,她們所服藥物雖在禁藥名單,但以治療理由申請獲准豁免。

「大威」維納斯威廉絲在2011年曾透露患乾燥綜合症,她對私人資料被公開感失望,強調是按規則申豁免。比莉絲自幼患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,一直需服藥治療,強調會繼續公平競賽。多恩貼出她拇指接受手術的照片,表示其藥物處方已獲核准。

克宮否認涉事

反禁藥組織譴責行為破壞全球反禁藥體制,對致力重建俄羅斯的信任造成極大損害,國際奧委會譴責黑客,指資料被洩的運動員沒人違反禁藥條例。

涉事黑客組織被指與俄羅斯當局關係密切,今年六月曾入侵美國民主黨電腦系統,克里姆林宮指事件與俄羅斯政府及聯邦安全局無關。